close

20150729

 

  將愛傳出去、將福傳出去、將善傳出去。


我做得到。


相信,你也做得到。

 

「造福他人,就是成就自己。」「關懷弱勢,愛護地球」

 

 

 

 

2015 樂山公益 | 希望是最好的能源

           556_11022              

這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教養院,八十年前就開始服務被社會遺忘的弱勢對象,它就是樂山教養院...
樂山照顧的天使,90%屬於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者,多數合併有多重障礙,大多來自較困難的弱勢家庭。為提供院生各面向整合性的服務,樂山聘任各領域專業人員,並積極連結各方資源,引進各項療育課程,透過豐富且專業的課程,激發潛能與活力。近年來藝術創作展現成果

 

 

445_777931  

390_434994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義剪團的真心旅程

390_594195  

十多年來,由快樂設計師自發性成立的「義剪團」,已經發展出超過三十團的規模了,在台灣各地的教養院、安養院、安寧病房、特殊學校、中途之家、偏鄉國小與社區……都有義剪團隊的蹤跡,成員將快樂的正面能量及人文價值,賦予在一開一闔的剪刀上,他們剪去孤老病痛的煩惱,剪出積極向前的心胸。每一段公益旅程,都刻劃出感動非凡的真心故事……

 

在安寧病房看見陽光--淡水馬偕安寧療護中心

 

同時也將暖暖陽光與輕快的好心情.帶了進去也是互相陪伴著走一段寶貴的生命旅程。

 

馬偕義剪團的前任團長媄玲說,生病的人總是特別沒精神,她希望剪髮可以讓他們感覺煥然一新,漂漂亮亮的面對每一天:「剛開始因為是安寧病房,有些人會感覺害怕或緊張,但如果大家都怕就沒有人做

了,所以我就想我來做吧,來了以後你會對自己、親人和生活都有了不一樣的想法,簡單的說,就是更懂珍惜。」

 

 

「珍惜」二字說來簡單,但對每一位團員而言,

 

390_635350  

390_763156

 

但有些病人卻開朗而堅強,表現得完全不像病人,會主動與設計師開玩笑、講笑話。也有一家人圍在病床邊替躺在床上的爸爸慶生,快樂的共度親子時光。有一對阿公阿嬤的互動則讓大家都十分羨慕。那位阿公雖然話不多,但對待病中阿嬤的每一個的眼神和動作都充滿柔情,當設計師替阿嬤剪完頭髮時,阿公伸手過來輕輕把阿嬤身上的頭髮拍掉,簡單的一個舉動就勝過千言萬語。

 

對老人家的不捨與疼惜,是義剪團成員共同的感受,因為他們看見許多病房中的主要照顧者是外籍看護,由於言語不通,往往不能及時給予臥床的長輩最需要的協助,但也有不少看護會盡量逗老人開心,是老人最依賴的陪伴者。

 

 

現任團長美娟說:「這些在書本和職場上都學不到的經驗,會慢慢內化為內在的改變,讓人看待事情的心態越來越正面,也越來越溫柔,雖然大家都知道,這次服務的病人下次來時很可能已經去當天使了,但只要每次服務都能把快樂和陽光帶來,每個當下就都有價值與意義。」

 

 

路跑

104261  

    

 

在3月5日的「世界地球日.為地球而跑」記者會中,國家地理頻道發表將以大型路跑活動,再度展現捍衛地球的決心!記者會上創作才子林俊傑及跆拳女將蘇麗文受邀出席,而長期合作的綠色企業夥伴-快樂,王燦榮董事長也公開表示:「三十七年來,快樂每一位夥伴對環保公益活動都擁有身體力行的使命,無論是募款、打造捐血車、偏遠城鄉義剪、募集蔬食到植樹;每一件事都發自本心,一步一腳印的累積,也希望與國家地理頻道的合作能夠將善念更遠、更廣大的擴散出去。」

 

 

捐血

 

104260  

 

過去幾年快樂麗康企業公司捐贈三台捐血車,在台北捐血中心的快樂天使一號、台中捐血中心的快樂天使二號、高雄捐血中心的快樂天使三號,都是雅丰人在台灣的北中南所留下的企業精神與熱心助人的足跡。日後,我們也將行走台灣更多的角落,把自己的一份力量轉化為無數的種子散播出去。

 

「公益是公司形象最有力的宣傳!」本著公益的初心,快樂默默地、持續地投入各種公益活動,出錢又出力,沒有喧嘩、張揚,但顧客都看在眼裡,放在心裡,對快樂的支持與認同,就是最好的宣傳!

 

公益的本質:

 

愛傳出去、將福傳出去、將善傳出去。


我做得到。


相信,你也做得到。

 

「造福他人,就是成就自己。」

「關懷弱勢,愛護地球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S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